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义乌民主党派代表视察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30 15:5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傅春明带队视察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记者 朱宇婷)今天上午,义乌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六个民主党派20余名骨干成员视察义乌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春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瑞金带队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在建工程——佛堂镇蟠龙花园和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规划馆,听取了社建办、城投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介绍蟠龙花园工程以及全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总体情况,并对新装修好的不同户型、不同面积的样板房进行参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革基层委主委周灯荣、民盟支部主委吴光东、农工党基层委主委吴亦、民建基层委组委汪宁、民进支部主委王旭建及九三学社市委会社员代表先后就我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发言。他们认为,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是在我市施行的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的探索性工作,对于加快推进义乌城镇化建设,解决制约义乌发展的土地要素瓶颈问题,全面改善农村居民居住环境等方面都有积极正面的作用,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土地合理利用,有利于居民综合服务,也有利于义乌长远发展,改革方向是正确,成绩成效是可期的。他们表示,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政府相关部门要在建设成本控制、产业用房产权确定及收益分配机制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将农村住房特困户参与集聚、特色小镇打造、配套设施改进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进一步加大集聚建设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新型农民改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要稳步稳妥推进该项工作,让老百姓自主自愿参与集聚建设。

  最后,傅春明表示,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成员的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调查研究基础上,为市委市政府建真言献良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