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液化石油气价太高?便宜的可能是“黑气”

发布时间: 2015-11-06 16:2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王玲飞)和城区道路改建工程一样,居民生活用液化石油气价格的浮动牵动着义乌市民的神经。近日,一起“义乌货车司机到仙居私运53罐煤气侧翻在高速”的新闻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文中谈及的液化石油气价格差异让不少市民大吃一惊,那么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到底是如何敲定的?中国义乌网记者就市民关心关注的有关事项采访了义乌城建资源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液化气经营部有关人员。

  液化石油气价格到底是多少?

  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城建液化气经营部获悉,目前,义乌城区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主要由义乌城建资源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除义亭、大陈、北苑街道外,全市共设有24个网点,统一零售价为95元/桶,若需送货上门,另收取部分劳动费。

  目前,义乌共有4家民营企业出售液化石油气,报价与城建公司基本持平。根据规定,城建公司灌装天然气重约14.5公斤/桶,民营企业灌装天然气重约14公斤/桶,且每桶价格不得低于95元,不得高于105元。

  是什么导致气价存在差异?

  城建液化气经营部经理傅国金告诉记者,“液化石油气和大多数商品一样,受成本、质量好坏、市场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存在小幅波动,义乌与周边地区液化石油气价格差浮动在1~2元范围内。”

  此外,根据规定,任何企业不得跨区域售卖液化石油气。但仍有不少无证经营人员为牟取暴利,私自灌装,随意定价,打乱市场。

  低价气存在什么问题?

  目前义乌灌装液化石油气站已建成,但尚未投入使用。不少无证经营人员到外地进行液化石油气灌装,再到义乌进行售卖。此类“黑气”灌装渠道不透明,纯度不够,掺杂不少杂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城建液化气经营部经理傅国金告诉记者,使用液化石油气须注意以下三点:每次使用完毕,必须关紧阀门,避免液化石油气泄漏;定期更换减压阀,一般2~3年更换一次;换瓶安装时,须仔细检查是否有液化石油气泄漏。

  傅金国告诉记者,11月9号以后,城建液化气经营部将与消防队燃气管理处合作,免费给市民送圆金属管1万根,以防止老鼠咬坏皮管,避免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