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傲 正文

“义乌创业新锐”评选暨寻找与义乌共“成长”创业青年

寻找义乌创业新锐|刘伟斌:行走在"互联网+"前沿的建筑人

发布时间: 2015-11-08 08:5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傲

  编者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义乌这座年轻、富有朝气的城市孕育着这样一批人,他们拼搏进取,以激昂的心态,创新的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此,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妇女联合会、义乌市工商联合会、义乌市外事和侨务办公室联合推出“2015 ‘义乌创业新锐’评选暨寻找与义乌共‘成长’创业青年大型新闻行动”,寻找身边创业创新的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人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中国义乌网推出一组《寻找与义乌共“成长”创业青年》系列报道,欢迎广大网友向我们推荐身边的创业新锐(点击进入)。

  刘伟斌

  工付宝团队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丁傲)采访刘伟斌时,这位成龙集团的少当家刚从杭州赶回义乌。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路途劳顿并未给他带来任何倦意,而这种充满干劲的感觉也一直贯穿采访始终。至于他给中国义乌网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用彬彬有礼、亲切谦和来形容简直恰如其分。

  新掌门的成长之路:创新话转型分享促发展

  金融专业出身的刘伟斌2007年从英国学成返乡,当时的他不但怀揣着改变行业的情怀,也抱着学习提升的心态。从2008年年初到2011年年底,他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做起,并通过在各部门锻炼工作的宝贵经历,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深化对建筑行业的把握和了解,收获良多。

  对于像刘伟斌这样子承父业的企业接班人来说,要平衡经营,应对各种挑战,让成龙集团的经营成果和经济效益更上一层楼充满了巨大的压力,但这些年来的经历却让刘伟斌对企业经营充满信心。

  在成龙集团2013年举行的年中工作会议上,刘伟斌与父亲完成了接力,他成了成龙集团日常工作事务的全权负责人。刘伟斌的父亲,成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美产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儿子对企业管理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例如借助互联网+理念推行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摆脱单打独斗,充分与央企国企等联合“走出去”等等,新时期的成龙集团或许正需要这种创新的理念。

  对刘伟斌自己来说,“分享”是做好企业经营的关键,淡化上下级差别,倡导员工共同进步共同分享,推崇绩效奖励等措施都必不可少。毕竟只有员工和谐成长,企业才能真正成长。

  工付宝:用“大数据”来“接地气”

  在深刻认识了传统建筑业的种种局限和短板后,年纪轻轻的刘伟斌意识到,推进家族企业转型只是个开始,要真正为建筑行业做点不一样的改变,就必须结合“互联网+”先进理念,并采用互联网工具和方法。为此,他踏上了互联网创业之路。而旨在优化建筑劳务供应链服务的工付宝,就是刘伟斌及他身后团队的一大创造。

  据了解,工付宝是国内首个建筑行业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包含四大主要功能模块:汇集行业最新政策、动态信息和市场分析的行业资讯模块;兼顾工时考核、实时查询、实名控制和工人调度功能的智能管理模块;为建筑工人提供生活费及工资支付、授信、小额贷款等随借随还理财产品的金融服务模块以及具备保险、充值、生活娱乐等便捷服务的行业服务模块。

  刘伟斌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工付宝注重建筑行业相关数据收集,最终目标就是凭借所收集到的数据尽可能多地为身处一线的建筑行业工人提供理财、考勤、保险等贴近生活的服务。换句话说,就是利用“大数据”来“接地气”。

  上月中旬,“工付宝”正式上线,刘伟斌透露说,目前工付宝的产品研发及顾问团队汇集了来自迅雷、蚂蚁金服等各自业内领军机构的前高管或前骨干成员,已获得一千万元天使投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