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两岁儿童被锁宝马车里 路人砸窗救人有惊无险

发布时间: 2015-11-09 14:0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葵阳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朱葵阳)昨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先生反映:6日下午,在城区词林菜市场门口,一名1岁半的儿童,被反锁在封闭的宝马车内,词林菜市场工作人员宋小军砸窗救人,最终有惊无险。

  记者核实报道: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词林菜市场。菜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福洪说,11月6号下午1点多,市场管理人员老王跑到办公室来说,菜市场门口有儿童被关在一辆宝马车辆里,情况非常紧急,吴福洪马上叫上宋小军赶到了现场。

  原来一位20多岁的年轻妈妈,到词林菜市场来买菜,让2岁不到的孩子坐在后排的宝宝椅上,把宝马车的钥匙给孩子玩,哪知道10多分钟后,买菜回到车辆边的妈妈发现,孩子竟然按下了车锁健,孩子被生生地关在了封闭的宝马车里面。当时太阳底下的温度达到了27度,而车辆里的温度更加高。

  “宝宝,你按一下上面那个按钮呀,宝宝你别吓妈妈。”赶到现场的市场管理人员发现年轻妈妈想指挥孩子自己开锁,哪知道,宝贝不到两岁,根本不会使用智能钥匙。10多分钟后,孩子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头也耷拉下来。“不好,赶快救人要紧。”在联系了年轻妈妈的丈夫后,却得到还有半个小时才能送到备用钥匙的消息。

   “再不砸窗,孩子就麻烦了。”在周边市民的建议下,年轻妈妈从路边找了一块石头,在副驾驶室边的窗户上敲了10多下,玻璃窗户一点反应都没有,市场主管宋小军急匆匆地跑到办公室拿出了一根螺纹钢筋撬棍,对准副驾驶室窗户就是一顿猛砸,汽车窗户才被砸烂,市场主任吴福洪顾不得带手套,直接用手扒开玻璃,手上马上被玻璃划出了血,来不及包扎一下,打开车门抱出了昏睡中孩子,在孩子屁股上狠狠地拧了一把,孩子才“哇”的一声哭出声来。

  记者手记:又是一个粗心的妈妈,看到了孩子被锁在汽车里,还想请锁匠来试一试,还想等丈夫送备用钥匙,难道妈妈就这么看着孩子受罪,痴痴地等下去?到底是砸碎一块汽车玻璃要紧,还是娃娃的小命重要呢?!最好的救援不如远离险境。爸爸妈妈们,带孩子出行,一定不能糊涂,别把钥匙当玩具给孩子玩,切忌粗心大意将孩子锁在车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