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体罚学生 义乌一小学老师被开除

发布时间: 2015-11-09 15:3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学生被老师体罚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记者 毛旭倩)近日,义乌某论坛上一则“义乌一小学老师,就因为孩子作业没完成,扇耳光把孩子脸打肿”的帖子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发帖人称自己的孩子因为没交作业被老师扇耳光,脸被打肿。大多数网友对于老师体罚学生的行为表示反对意见,对此,中国义乌网记者向这家学校了解情况。

  今天,记者拨通了事件主人公所在学校义乌市戚继光小学的电话,该校胡校长回应道,11月4日,校方接到家长投诉,自己的孩子被老师体罚,家长向学校申请换老师。随后校方给学生换了班级,进行心理疏导,赔礼道歉。

  胡校长说道,这名学生长期不交作业,老师跟家长沟通无果,情急之下打了学生。目前,学校已经开除了这名老师。

  体罚学生的事件屡屡出现,引发社会热议。对待“不听话”的学生,老师是否只能用“拳头”来解决,家长和社会对孩子的教育又能做些什么?

  心理专家指出,体罚与变相体罚会给学生带来不必要的焦虑。这就不利于学生健康心理素质的培养,反而会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经常体罚会提高学生对体罚的极度反感,学生对体罚反应迟钝,逐渐失去对体罚的敏感。

  针对不做作业的学生,学校和家长可以“对症下药”:

  ⒈建立家长学校,组织家长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和有关家庭教育的知识。教师要帮助家长正确理解教材,以免在家长辅导孩子学习时出现偏差。在组织家长学习时还要鼓励家长积极发言,请他们对学校工作提意见,对家庭教育提出看法,谈谈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和教训。这样既教育了其它家长,又能给老师提供一些好的经验,可谓是一举两得。

  ⒉加强思想教育,要教育学生,就要了解学生,只有了解和熟悉了学生的情况,才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工作计划。要了解和熟悉学生的情况,一要善于观察,二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使学生敢于吐露心声,以便更好地对症下药,采取切实可行的思想教育。

  ⒊及时家访,可以促进教师和家长更好地全面了解学生,有利教师和家长间的沟通,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成功的家访还能受到家长的称赞,提高教师的威望。家访时,向家长反映学生的情况要全面,谈话时,一般应让学生在场,当着学生的面向家长介绍他在学校的进步、他的优点和缺点、指出努力方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