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和秋天来一次童话般的约会 义乌绣湖小学把课堂搬到广场上

发布时间: 2015-11-12 09:4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11月6日下午,义乌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的一群孩子在义乌市民广场上,吟诵古诗词感受秋天童话般的秋天。

  近300名三年级的孩子,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古诗词吟诵展演。一身小白鹅装扮的孩子边舞蹈边吟诵《咏鹅》,农夫装扮的孩子则手持锄头,吟诵《悯农》、《村居》等诗歌。每每台上的同学在吟诵,坐在下面的孩子们也会跟着一起高声朗诵。孩子们头顶蓝天白云,在宽敞的广场上,感受秋天的美丽,感受古诗词的魅力。

  一个半小时的吟诵展演,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活动结束,孩子们直呼不过瘾,有学生期望老师今后能把教室搬到大自然中来。

  这个活动,是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的经典诵读课程开放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吟诵经典古诗词时能感受到大自然之美,激发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

  11月份,学校将以年级为单位,以“秋韵”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别样的古诗词吟诵展演活动。比如,组织一年级的孩子边跳皮筋边诵《三字经》,二年级安排学生们吟诵《枫桥夜泊》、《汾上惊秋》、《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等古诗词。吟诵时,会让有才艺的学生进行配乐伴奏、舞蹈表演。主持人则会描绘每首古诗词中秋天不同的意境。

  五六年级将通过书法、绘画、诗歌、舞蹈等形式来写秋、画秋、吟秋、舞秋,多方位展现秋之美。

  义乌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鸿表示,把课堂搬进大自然,是为了让孩子们在美丽的秋色中亲近自然,亲近书本,搭建孩子的成长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