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自圆其说 正文

洗个澡4个小时没出来 原来是一氧化碳中毒了

发布时间: 2015-11-18 18:1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冬圆 通讯员 于艳艳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何冬圆 通讯员 于艳艳)今天上午,因为洗澡晕倒而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叶先生终于慢慢苏醒过来,并且能断断续续地开始说话了。但是说起自己的晕迷经历,他还是一头雾水,直到朋友说起才朦朦胧胧想起一点。

  据叶先生姐夫介绍,叶先生来自江西,现在与几个朋友合租在贝村。16日晚上6点左右,叶先生从外面吃完饭回来后,告知各位先去洗澡了,其他人便在房间聊天。大概等到12点左右,大家聊完想各自回床睡觉时,才发现叶先生洗澡至今还没出来。于是,叶先生姐夫来到卫生间查看,只见卫生间的灯亮着,里面也有水声,但是不管他如何呼叫,里面始终没有反应。

  叶先生的姐夫马上撞开门,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而叶先生已经直直地躺在地上,喷头的水还一直冲在叶先生身上,水已经完全凉了。其姐夫马上关掉水龙头,帮其穿好衣服,裹上被子。见叶先生并没有好转,于是他拨通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叶先生送进復元医院急诊室的时候,已经是17日00:15分,距其进去洗澡差不多过了四小时。此时的叶先生呈昏迷状态,口唇四肢发绀,体温低的只有33度左右,急诊医生马上为其进行面罩吸氧等急救,并做进一步检查,发现叶先生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缺氧性脑病、严重代谢性酸中毒等,随后转入ICU进一步观察治疗。

  叶先生姐夫介绍,出租房中的热水器为煤气加热型,以前一直这么用,都没出过问题。

  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蒋永刚主任提醒大家:现在天气逐渐变冷,在洗澡时最好做到房间稍微通风。不然,密闭的空间很容易让人晕厥。其次,洗澡前,最好告知家人一声,以防发生类似情况。最后,如果一旦发生洗澡晕厥,当事人不省人事时,一定要立马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