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多措并举打造投资审计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5-11-19 09:3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龚恒嵩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龚恒嵩)投资审计,是新常态下义乌审计工作的着重点。

  今年以来,义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不断提升投资审计在规范建设管理、提高投资效益、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

  完善机制,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制、中介审核结果抽查复审制、违法违纪移送制等机制,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主动跟进,实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对保障房、新社区集聚建设等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度大的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实行事中的全过程监督。

  突出重点,强化中介审核结果抽查复审。出台《关于开展政府性投资项目结算抽查复审工作的通知》,对建设单位自行委托中介机构审核的项目按10%进行抽查复审。

  今年,义乌市审计局重点对镇街500万元和国有企业2000万元以上项目以及五水共治、绿化、市政道路项目等开展抽查复审工作。1-9月,累计已安排复审项目58个,合计送审金额6.38亿元,目前已完结项目42个,累计核减1500余万元,移送案件4起,有8名当事人被追究责任。其中,1人被开除公职,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4人已被逮捕。

  此外,义乌市审计局积极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牵头开发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综合管理监督系统,推进投资项目网络化监管,修订制度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在服务大局上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