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江西一男子义乌遇车祸身亡 捐献一肝两肾挽救3名患者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04: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红十字会获悉,11月17日,在义乌务工的江西男子唐某不幸去世,在其家属的积极配合下,唐某在义乌市復元医院成功捐献出一肝两肾。唐某也成了义乌第11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据了解,唐某今年38岁,几年前从江西到义乌打工。11月8日晚,唐某因车祸头部受重伤,随后被送到復元医院抢救。出事后,唐某的妻子、父亲以及哥哥从老家赶来。唐某家里兄弟3个,他排行最小。

  “亲人离世,我们也很悲伤,但我弟弟只是头部受重伤,他的很多器官应该都有用,如果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也是好事一件。”唐某的哥哥说,经过商量,家人决定将唐某的器官捐献出去,为社会做点贡献。目前,唐某的器官已被移植到3名急需的病人身上。

  义乌市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志愿活动中来,包括一些外来建设者。截至目前,在义乌市红十字会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的已有120多人,共实现11例人体器官捐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