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市民反映下王有活禽交易 江东执法大队表示马上派人整治

发布时间: 2015-11-23 17:3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1月23(记者 楼雅琪)近日,有市民拨打中国义乌网热线电话(85516611)反映下王社区有摊贩在进行活禽交易,走近时常常能闻到臭味。

  实地走访活禽交易点影响周边环境

  今天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下王小区,发现小摊贩售卖活禽的点位于下王菜市场和东洲菜市场中间的小溪边上,百余米的一段道路上有3家活禽交易的摊贩摊点。第一家摊点前直接放置着一辆载满鸡的面包车,第二家第三家稍显干净,放置着七八个装满鸡的笼子。记者到的时候第三家摊点上正在进行母鸡的宰杀,地上还有少数的鸡毛和一些血渍。

  正在买鸡的黄女士说,现在天气渐冷,家里的人都爱喝鸡汤,但觉得超市里的冰冻的鸡肉不新鲜,喜欢买现杀的。

  也有不少居民对活禽售卖摊点抱怨连连。“一走近就是一股臭味,最可恶的是有一家会把宰杀后的一些脏的水、血渍直接倒进边上的溪水里。太脏了!现在不是已经不允许活禽交易了嘛!他们怎么还在进行?”陈阿姨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三家在这里售卖活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一次劝说摊贩们都会当作空气。

  义乌近期重点整治活禽交易江东执法大队表示立马整治

  “秋冬之交也是最容易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时期,活禽交易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我们近段时间都在重点整治活禽交易,一经发现我们会对活禽进行扣押,之后送到处理点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义乌从2013年开始就严令禁止活禽交易,由市场监管局和执法大队配合整治。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菜市场等有一定店铺的经营户的检查,而流动摊贩的活禽交易主要由执法大队进行整治。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强调,活禽交易包括活禽买卖和活禽宰杀。换而言之,即使你是现场宰杀后再卖给客户也是违法的。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东执法大队主任楼雪梅,她表示江东执法大队一直都在进行流动摊贩的活禽整治工作,在固定的几个“惯犯地”会进行随时抽查。她也表示有不少摊贩比较狡猾,会随时变更地方,在收到市民举报后,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去整治。对于下王菜市场的活禽交易现象,她表示会立即派中队去下王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