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封关运行满一年 义乌保税中心报关超4000票

发布时间: 2015-11-30 09:32:1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何百林 通讯员 王森

  记者上周从义乌海关获悉,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满一年,入驻企业达30家,累计接收进出口报关单超过4000票,监管进出口货值2.63亿美元。

  保税物流中心是海关保税监管场所。境外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后,海关可给予保税;出口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后,视同出口并可提前退税。另外,外贸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等相关业务。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下同)是浙江省第三个保税物流中心,去年11月18日封关运行。

  义乌市坛基物流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企业。以前,该公司进出口商品时要去宁波或杭州办理。入驻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一年来,该公司充分利用家门口的便利条件,积极开展“一日游”业务。

  “以前,一批商品通过‘一日游’方式发到广州,先要从义乌运到杭州或宁波等地的保税物流中心,之后再运到广州。现在,在义乌就近办理‘一日游’后,直接从义乌发往广州,省去了往返杭州或宁波的运费,给企业节省了不少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义乌市坛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希思说。

  义乌海关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稳步推进,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量不断攀升。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后,义乌及周边进出口企业可就近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办理提前退税等相关业务。与以前相比,现在企业办理“一日游”业务平均可节省时间1~2天,平均降低物流成本60%,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义乌小商品的市场竞争力。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还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的部分通关便利政策,开展“分送集报”(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和保税展示业务,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有7家企业开展“分送集报”业务,累计分批提货400次,集中报关156票。

  另外,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对接“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接收“义新欧”返程货物3批、共计139标箱,产品包括葡萄酒、葵花籽油、果汁、复合式木地板等。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0家企业入驻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报关单累计超过4000票,监管进出口货值2.63亿美元,货物涉及58个大类、近400个品名。其中,进口报关单2800余份,进口额1.75亿美元;出口报关单1200余份,出口额8795万美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