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装博快报|3D打印服务站落地义乌后 产品设计更任性

发布时间: 2015-12-01 19:0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何欣)在义乌装博会上,C馆的人工智能展厅与E馆的3D打印展厅内,多家企业展示了3D打印技术。两年前,这项技术几乎妇孺皆知但又离老百姓的生活很遥远,现在,3D打印成了展会上一项常见的技术。在人工智能展厅中,一个标志为“SUZHI”的展位处于展厅中间醒目位置,3D打印机规模比其他展位大许多。据了解,这就是义乌3D打印应用工程中心的展位。

  10月27日,义乌市3D打印应用工程中心在义乌市北苑街道科技创业园5号楼开业。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设备投入超过600万元,共有6台大型3D打印设备,其中最大容量的3D打印机能制作40*35*30CM的产品。

  “我们主要是提供3D打印服务,并给市民科普3D打印的相关知识。”义乌市3D打印应用工程中心负责人、义乌中科速智模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洋说。从开业至今,中心共为15家企业客户提供了3D打印服务,打印产品大多是以塑料为原料的日用品模型,费用几百至几千元不等。

  很多人对3D打印存在疑问:产品生产在哪个环节会用到3D打印技术?何洋介绍说:“在每款新产品定型之前的测试阶段,制作‘手板’的过程中一般会修改十几至二十次,假如每个‘手板’都需要开模,生产成本会很高。3D打印就在这种时候发挥了设计与验证的作用。”

  何洋在2011年首次接触3D打印技术,当时他看准了这块技术的应用前景,并与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建立了联系。然而,何洋发现大多数民众对3D打印的理解存在误区,他觉得普及3D打印技术知识成为提高这一技术市场转化率的首要条件。义乌市3D打印应用工程中心的成立,更好地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也让义乌老百姓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更加唾手可得。

  义乌三中开设了现代三维技术应用选修课,每周三,3D打印应用工程中心的工程师将会给学生带去一堂生动的前沿科技知识课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