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装博快报|装博会上有啥新奇好玩的东西?中国义乌网记者带你去逛逛

发布时间: 2015-12-01 19:2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甄兰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甄兰)

  这个全身雪白、身形娟秀的机器人叫Inin,它是英特尔研究院开发的低成本家庭服务型平板机器人。Inin不仅能识别人脸、性格、年龄,还具有迎宾功能,会端茶倒水。Inin还会解答简单的数学题,解方程组,画函数图像,你做哑铃运动时会帮你统计个数,并不断地鼓励你。Inin是你的健身伴侣、教育助手、生活中的好伙伴。

3D水晶婚纱照

三维立体水晶工艺品

  在浙江圣石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上,银光熠熠的三维立体水晶工艺品令众多参展商艳羡不已,他们不时向公司负责人曹先生探讨制作的技术。

  “用3D照相机拍一个东西,放进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连接到3D激光内雕机,通过激光在水晶里形成爆炸点,三维运动平台会改变爆炸点的位置,就会形成各种各样美丽的图案。”曹先生说,三维立体水晶成品不仅被用作独一无二的礼品、纪念品,还广泛用于激光3D教学设备和装修建材方面,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最新一代3D打印机FANTASY PROI出炉了。全金属封闭式结构,完美支持ABS、PLA、可溶性支撑耗材,能实现双色打印。金华市易立创三维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金文韬介绍道,3D打印机可用于企业开模前打印样品,进行原型机的验证,节省了成本,还可以用于医疗方面,打造术前手术模型,更是初高中生创意动手开发设计的一个教学工具。

Alpha 1s

  还记得昨天在装博会上集体跳街舞的机器人吗?今天在优柏智能科技展位上,记者看到只剩下1个了,但它依旧是吸粉王,吸引了几十位客户驻足参观。它叫Alpha 1s,是针对儿童益智研发,带有娱乐功能的机器人。唱歌、跳舞、讲故事通通不在话下,还会高难度动作的街舞、单手俯卧撑。工作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这款机器人最与众不同的是,12岁以上的小朋友就能自己编程,让机器人完成各种动作。“2999元一个太畅销,昨天已卖出十几个。”

卷材印花机

  一张正在打印的“国色天香”华丽广告布吸引了不少客户的注意,他们对花纹、图案都大加称赞。一个小时能打印16米!这款卷材印花机能打印皮革、帆布、广告布、PU、PVC等材质,打印出来的成品色彩鲜艳、图案清晰、环保,可用作广告布、鞋材、纺织布料等做二次加工。

FD25-S越野叉车

  这款杭州友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叉车,可以在泥泞崎岖的道路上运行自如,主要用于野外物质集散的搬运装卸,满足了现代化物流业的个性化,填补了野外路面搬运设备的设计制造空白,体现出叉车制造的领先水平。

3D智造折叠电动车

  杭州有限公司钱先生介绍,这款杭州崇群科技公司新研发出来的产品,采用锂电池,充一次电能骑40公里,最高时速达40km/h,非常耐用。5秒钟就能完成折叠,重30公斤,携带非常方便,外观看起来也是时尚又漂亮。

  站上去就能瘦!瞧这位女士体验地不亦乐乎,她说在健身塑身机上抖动了一会后,感觉整个人轻了很多。“这机器代替了跑步机,堪称‘懒人必备’,只要人站上去就能自动瘦身、健身。”工作人员杨先生表示,只要早晚一次各10分钟,坚持一个月就能瘦七八斤,昨天已卖出20多台机器。

《云音》蓝牙音响

  点燃沉香,氤氲的香云进入圆滑的檀木,从内测的灯带飘散出来,伴随着屡屡清香,听一首轻缓舒适的音乐,慢慢被“催眠”,回归安静悠远的自然氛围。

  钱江机器人研发的DELTA机器人像安装了眼睛,他们能自动识别、区别物料,每秒钟能抓取2到3个东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现用于食品包装生产线,药品分拣,电板路焊接,轻质产品包装,零件装配。

  萌萌的送餐机器人排排站。这款由壳王机器人公司研发的送餐机器人,能持续工作8小时,还会和顾客微笑、眯眼、开玩笑互动。昨天一东阳老板一口气订购了10台送餐机器人。工作人员楼先生表示,除了送餐机器人,他们还研发了炒菜机器人、砌墙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和教育机器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