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吉利项目跑出“义乌速度” 本月底第一台发动机将正式下线

发布时间: 2015-12-03 09:1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下着小雨,寒意袭人。吉利锋锐发动机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吊装钢管、喷刷油漆、焊接顶棚、切割材料……这里正在进行投产前的“倒计时”工作。

  “从12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分拆成件的发动机生产线陆续抵运这里,到6日,整条生产线将全部送达,安装调试后就可投入生产,预计首条生产线25日可完成调试,28日实现正式产品下线。”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指挥周兴云欣喜地说,从开工到投产按照正常工期原本需要一年,而如今却只花了半年时间,这样的速度对企业来说也是个“奇迹”。

  自去年12月28日,作为我市首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的吉利锋锐发动机项目正式落地以来,吉利建设项目一直在和时间赛跑,追求“义乌速度”。

  为了加快项目启动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我市各有关部门凝结成一股合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委、规划、住建、行政服务中心以及赤岸镇,“七根琴弦一条心”,演奏同一个调。从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图纸设计、会审、审批,工程项目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等,或者全程代办、或者全程陪同、或者特事特办,一路“绿灯”。

  经济技术开发区更是开展全程“保姆式”服务,按照规划、审批、建设、投产四个步骤,倒排计划,责任到人,积极做好建设单位与“吉利”之间的中间人,做好协调,并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加快速度推进项目进展。

  “签约时就计划今年要投产,这对企业来说,本身也是考验。惊喜的是,义乌各方高效的工作速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虽然前期因雨水有所延误,但我们还是要把时间抢回来。”周兴云说,为了加快建设速度,他们在所有区域开展了联合同步工程,24小时昼夜施工,大大缩短了工期。从6月正式进场施工,占地139亩的厂房和职工宿舍也只用了5个月时间就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墙装饰以及水电等配套设施施工。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投资额近6亿元。

  据介绍,月底投产的首条生产线机械设备价值3千多万元,主要生产型号1.0L排量发动机,年产能可达10万台,主供吉利熊猫汽车;另一条生产线“身价”翻番,计划明年上线,生产型号1.5L、1.8L排量发动机,是目前吉利集团产量最大的主力机型,主要应用于吉利新帝豪、新远景、GX7等目前畅销的大部分车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