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老板为山东枣农解忧 爱心采购15吨沾化冬枣

发布时间: 2015-12-03 11:00: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山东滨州市沾化区数千吨冬枣滞销,我采购了15吨冬枣到义乌。每卖出一斤,我将捐5角钱给义乌市慈善总会。”昨天,义乌稠江街道杨二村村民龚旭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了一条消息。

  龚旭峰是义乌一家水果微店的老板。11月下旬,他在网上看到沾化数千吨冬枣滞销的新闻,深知果农辛苦的他,马上与沾化果农取得联系,希望帮他们销售一点冬枣。

  据了解,山东沾化被誉为中国的“冬枣之乡”,产量大。然而,近些年,由于品种单一,冬枣滞销现象时有发生,当地农民辛辛苦苦一年,丰产却不丰收,大量滞销冬枣只能先进入冷库冰冻起来,逐渐成为当地农民“甜蜜”的负担。

  “我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当地果农减轻一点负担。”龚旭峰说,现在市面上的冬枣,每斤售价一般在6~15元之间。他将在12月初,组织沾化冬枣在义乌进行公益义卖活动,将以每斤4元的价格售卖。同时,每卖出一斤,他将捐5角钱给义乌市慈善总会。

  对于这批冬枣的品质,龚旭峰介绍,在山东,根据冬枣的大小和品质,可分为“直口、拐一、拐二”等品级,其中“直口”的质量最好。龚旭峰预订的这批冬枣正是最好吃的“直口”冬枣。

  “我已和义乌市慈善总会联系,我们的冬枣是5斤装一箱。每卖出一箱,我将捐出2.5元钱。”龚旭峰说,目前他的一个浦江朋友王琦卓已响应他的行动,准备在浦江义卖冬枣。沾化冬枣预计12月5日到达义乌,市民如果想购买,可以进入“必果商务”微信公众平台购买,他们将送货上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