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义乌速度"!2015义乌装博会和智博会上演"美国科幻大片"

发布时间: 2015-12-03 18:2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楼雅琪)826家国内外企业同台争辉,8场高峰论坛思想激荡,9大展区迎客45226万人,展会实现现场销售成交额4.91亿元,同比增长18.2%,意向成交额32.6亿元……

  2015义乌装博会暨智博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专家与企业人才、智慧与技术、新秀与大咖、“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2015义乌装博会暨智博会的展览会上,多股力量交织、激荡、融聚,共同谋求企业转型升级之路,共同探索我国未来智慧工厂发展提供新的战略机遇。

  跑出“义乌速度”

  展会举行期间,义乌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继续推动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转变。展会开幕当天,中欧(义乌)智造园奠基仪式举行,园区中义乌首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的吉利锋锐发动机项目即将投产。同天,投资75亿元的义利动力总成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约72亿元的吉利集团新能源商务车项目也正式签订框架协议。

  不难看出,义乌正在迈入“高铁时代”,以“义乌独有的速度”,从义乌产品向义乌品牌转型升级!

  因“智”汇聚一个平台提供万种可能

  在2020工作计划中,“智能”做为主要核心概念被多次提及。义乌做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企业在面对市场的冲击时亟需寻找新发展模式。义乌企业的机械化,制造产业的智能化是必由之路。在本次展览会上,市长盛秋平在作题为《促进中德合作,共享义乌机遇》的演讲时表示,目前,义乌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义乌市副市长王新锋也曾多次表明义乌迫切需要和欢迎智能、科技企业入驻义乌。2015义乌装博会和智博会绝不是一个展会这么简单,他承担的是一个桥梁的作用,让更多“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让“产”与“学”在这里对接。

  为期四天的展会,50余家媒体共同聚焦装博会和智博会,人民网、大浙网首页展出,腾讯、搜狐等媒体转发。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工业4.0”,“智能驾驶与安全防爆技术”、“中国智能产业”等进行深入探讨;期间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义乌颁发,“连续分布式光纤智能感测技术及其应用”;“基于石墨烯触摸屏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分别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全球最快的拾取机器人,每分钟可移动抓取200次;看到了会唱歌跳舞、踢足球的阿尔法人形机器人,卖到脱销;看到了“无人驾驶汽车”,最高时速可达80码;看到了可以在App上模拟体验室外场景的自行车;看到了逼真“仿生鱼”,吸睛可探测水下污染;看到了用3D技术制成的三维立体水晶成品,栩栩如生。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10场洽谈会共组织105个采购团组2415人参加,无论参展商还是采购商都收获满满,北京网库采购洽谈会上洽谈了5、6家参展商的苏州某公司的盛林根连声赞叹“这次洽谈会办得很好!就我们公司来说,效果很显著,收获很大,来值了!”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我们看到了未来太多的可能!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计、强国之机。装备制造业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装备制造业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必然是朝阳产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