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2836名毕业生引来4498个岗位“抢人”

发布时间: 2015-12-11 18:4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上午,义乌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暨第六届义乌工商学院“放飞梦想”就业洽谈会在义乌工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一大早,周先生就迎着冷风站在招聘会入场口,手里拿着的企业简介和招聘计划表,他告诉记者,“现在要想招到好的员工不容易,这次是我们公司近期参加的最大型的招聘会,希望能有收获。”

  义乌工商学院2016届共有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电气自动化等29个专业2836名毕业生,而这场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工商学院联合主办的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75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4498个,涉及国际贸易、外语、经贸、物流、产品创意、服装设计、会展、机电、旅游管理、金融、互联网等众多行业。

  当天,义乌工商学院的2836名毕业生及一些其他院校的2016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招人,最看中的不是学历、不是专业,关键是是否适合。至于为什么选择高校毕业生,他表示,因为应届生虽然在工作经验上会有欠缺,但是他们的适应能力和可塑性更强,而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如果选的好,会对企业有更强的归属感。

  义乌开臣酒店的人力资源经理朱小姐有着6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她认为,现在虽然毕业生数量很大,但企业的用工缺口也在增长,“招”和“找”在相互碰撞,然而要“对上眼”并不容易。

  “总的来说还是希望找到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吧。”工商学院印刷技术专业的王同学说,他看中的主要是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在义乌上了三年学的他表示,在义乌呆久了就想留在这里,“因为这里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机会都很大。”

  本届招聘会共设电子商务人才招聘专区(含跨境电商人才招聘)、微商人才招聘专区、综合性招聘专区和义乌市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咨询专区等四大服务板块。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在网商氛围浓厚的义乌,这次共有69家互联网创业公司提供了1035个职位。

  针对义乌工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率高的特点,义乌市人社局和人才服务局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义乌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咨询专区,为有资金需求的创业学生提供创业补助和义乌市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信息。

  据了解,当天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意向的达1136人,当场正式签约186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雅琪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