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前11月全省网络零售数据出炉 义乌排名县级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15-12-21 10:33: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钱关键

  近日,全省90个县(市、区)1~11月的网络零售数据表单出炉。哪个市的人最具网络销售头脑?哪个市的人最不爱网上购物?可以从中一窥端倪。

  据浙江省商务厅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实现网络零售6728.18亿元,同比增长53.05%;居民网络消费3501.13亿元,同比增长39.93%;网络零售顺差稳步扩大,实现顺差达3227.05亿元。其中,1~11月,金华以1201.84亿元的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62.31%,在全省11个地级市网络零售额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的2363.4亿元。排在金华后面的分别是温州793.3亿元、嘉兴743.57亿元和宁波613.93亿元。

  与网络零售相对应的是,金华本地居民的网络消费。数据显示,金华居民网络消费达到344.79亿元,占居民总消费比重的9.85%。消费额排在杭州、宁波、温州之后,位列全省第四。

  分县(市、区)来看,义乌市、西湖区、江干区三地网络零售居全省前三名,其中义乌以655.7亿元高居榜首;西湖区次之,为478.6亿元;江干区为421.2亿元。另外,萧山区、海宁市、余杭区、永康市、滨江区、拱墅区、下城区等7地也入围前十名。

  从分地区来看,网络零售相对较薄弱的县(市、区)主要集中在舟山、衢州、丽水等地。

  “金华及义乌的网络零售数据表现这么抢眼,表明这个地区的网络经济发达,电子商务产业潜力不可限量。”昨天,一直关注义乌电子商务业发展的义乌市民“慧慧”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