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义乌又有一家企业上市了!“母爱婴童”成功登陆新三板

发布时间: 2015-12-21 13:4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清源 记者 甄兰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方清源 记者 甄兰)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义乌民营企业上市又添新成果。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母爱婴童”,股份代码:834551)日前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母爱婴童”成功登陆新三板,不仅在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年发展历史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也标志着义乌婴童用品行业正式跻身资本市场竞逐群雄。

  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义乌市母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2011年变更成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五年来,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为消费者生产安全、环保的婴童用品,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行业口碑,成为国内婴童用品行业居领先地位的企业。公司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主要生产经营母乳喂养、奶瓶奶嘴、健康护理、沐浴清洁、水杯餐具等婴童系列产品,是奶瓶奶嘴国家强制标准制定单位、婴幼儿餐具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和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销售网络遍及东南亚和欧美。

  “‘母爱婴童’的成功上市,对于推动义乌婴童用品行业的转型升级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促进义乌经济的转型发展也有着重要的影响。”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女士表示,近年来义乌婴童产业发展迅速,相关的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占有相当高的份额,可同时也存在着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创新意识不足、品质有待提升、品牌知名度不高、同质化竞争加剧等问题。“母爱婴童”的上市,为整个行业,以及义乌广大的民营企业都起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增强自身竞争力,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为“义乌制造”的婴童用品争取行业话语权和发展先机。

  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婴童用品和服务的消费在家庭日常生活消费中占据着越来越大的比重,婴童用品的消费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据统计,2014年中国有超过1800万的新生儿诞生,特别是二孩政策的放开势必将带来新生儿数量的进一步攀升,至2015年,0~3岁宝宝的消费市场将有望超过830亿美元。

  同时,有业内专业人士指出,未来十年,婴童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变化,新的消费环境会给投资、企业重组、市场营销、对象细分等都带来巨变,这都会给企业和投资人带来诸多机遇。

  “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为企业的未来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上市后的新起点,赋予了企业更充沛的活力。”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素娟认为,十五年的磨砺,母爱婴童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如今又迈出了走向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她表示今后将充分借助登陆新三板的重大机遇,持续以行业高标要求自己,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婴童用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