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通报2015年等级“平安校园”考评结果

发布时间: 2015-12-23 13:4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余雪光)12月22日,义乌市综治办、公安局、教育局联合通报2015年等级“平安校园”考评结果。全市共有51所学校通过综合考评,其中,义乌二中、绣湖中学、实验小学江南校区等39所学校被认定为5A级平安校园,12所学校分别获评4A级、3A级、2A级平安校园。另有4所学校被降级为1A级平安校园。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省委有关“平安创建”决策部署,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和谐稳定,由义乌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专项组牵头,2015年11月中旬,义乌市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有关成员组成考评组,在相关镇(街)综治办的配合下,对全市51所学校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

  《通报》在肯定了全市“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新成绩的同时,也严肃指出了考评中发现存在的“个别领导思想上还不够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平衡、安全管理业务不熟悉、应急处置机制不全”等突出问题。

  根据《义乌市中小学“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标准》指标体系,经综合考评,义乌市对今年开展等级“平安校园”考评的51个单位,分别给予确定为“5A”到“1A”5个等级平安校园称号。对部分学校曾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发生治安案件并无案件分析报告的,发生群体性事件或集体上访的,现场考核不佳、台账不完整的,本次考评不评为3A级及以上平安校园称号。4所学校因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存在隐患及相关问题,分别降级为1A级平安校园。

  为保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不流于形式,义乌市规定,中小学等级“平安校园”实施动态管理,各单位要在当年10月底前根据创建标准做好自评,并递交《等级“平安校园”申报表》,由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进行复查。

  义乌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对考核组的反馈意见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制定整改落实进度表,限期整改;要将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真正解决隐患和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