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何斯路村入选浙江省28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5-12-24 15:1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近日,根据《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旅游局关于开展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自愿申报、初评推荐,浙江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综合评估和实地调研,拟认定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等28个点为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并进行了公示。

  何斯路村,是义乌西北部长堰水库上游的一个小山村,远离城区,全村总面积3.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5户,共983人。每年的五六月份,这里就成了一片紫色的花海。

  何斯路从2009年开始引种薰衣草,目前已是长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被称为“浙江的普罗旺斯”。他们将薰衣草的观赏、工艺、药用、食品价值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吸引人气,发展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近期,何斯路村刚刚被评上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今年以来,何斯路村共接待了来自60多个国家、22个省的参观考察团来培训和观摩学习,同时还接待了20多万名游客。

  据了解,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主要是指示范带动作用强、经营管理规范、休闲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健全、从业人员素质较高、发展成长性好的农业观光园、休闲农庄、农家乐专业村、民俗村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