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健龙 正文

上溪伏虎泉清冽甘甜 引市民上山取水

发布时间: 2015-12-27 16:4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健龙

  在义乌市上溪镇仇宅村,有一处山泉水远近闻名——覆斧泉,同时又名伏虎泉。伏虎泉历史悠久,据记载,最早可追溯到秦始皇时期。

  今天,记者来到仇宅村。伏虎泉就在村口的一座山下面,山上林木茂盛,郁郁葱葱。鸟之鸣叫,不绝于耳。山泉水清澈如镜,有一种想直接鞠一捧水,饮上一口的冲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已经有人放着很多水桶在接水了。方女士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里的山泉水比自来水好喝多了,喝过这个山泉水再喝自来水总觉得有股味道。村里的一个老人说,因为这里的水凛冽、清澈、甘甜,泡出来的茶更是回味无穷,所以很多人为了泡出好茶,不惜代价,老远的跑来取山泉水。

  中国义乌网记者提醒,由于正在修建义兰公路,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水泥路已被损坏,还经常有渣土车经过,前去接水的市民千万要小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