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福利!义乌办理护照不再需要户口簿了

发布时间: 2015-12-29 16:4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记者12月29日讯(记者 楼雅琪) “现在去办护照不用户口本了。”一大早,中国义乌网记者就听到边上的朋友聊起这件事。12月28日,公安部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今后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需再提交户口簿,并简化公安办理出入境证件手续。那么义乌的情况怎么样呢?

  万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义乌人,现在在嵊州做生意。这次过年他打算去日本旅游,趁着这两天在义乌就打算去办个护照,“先前我还问边上的朋友需要带什么,他们跟我说要带户口本,我特意从嵊州带过来,没想到早上办理的时候不需要,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中国义乌网从义乌市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从12月25日开始,在义乌办理出入境证件已经不再需要提交户口簿了。

  义乌市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还表示,义乌本地的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义乌以外浙江省以内的务工人员凭借6个月以上的暂住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在义乌办理,省外的务工人员第一次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必须得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