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丹溪文化园成功创建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1-06 11:0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丹溪文化园

丹溪文化园

  中国义乌网16日讯(记者 蒋守洋)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卫计委、农业厅联合发文命名了12家单位为2015年度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义乌的中华养生丹溪文化园成功入围。

  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是指在浙江省境内,依托中医药生产、中医药人文及养生保健资源,提供观光、度假、休憩、养生、科考、科普、文化、娱乐等服务,且建设成绩显著、文化内涵丰富、旅游服务设施完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良好,示范辐射作用强的旅游场所。示范基地有中医药生态旅游基地、中医药人文旅游基地、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基地三种类别。

  义乌中华养生丹溪文化园以其中医药文化遗址、中医药名人遗迹、中医药博物馆等为主要特色。中医药文化内涵深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且具有一定影响力,受众面广,在中医药文化传播和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中华养生丹溪文化园,是一座依山傍水的自然人文风光文化园。园区以朱丹溪医药文化为主题,倡导休闲养生理念,将旅游景点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整个园区中医养生文化气氛浓郁,中药特色突出,这里还有省级文保单位金元四大名医之一的朱丹溪墓。园内有中医养生文化体验区、养生讲堂、国药馆、中药种植基地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