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冷的日子到了 周末晴两天 接着又要下雨

发布时间: 2016-01-08 09:2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冷空气一波一波来从暖湿到湿冷最冷的日子到了

  这周三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一周,气温是一天比一天低。加上雨也陆陆续续下个没完,空气里无限湿冷,感觉下一秒手上就要生冻疮了。回想前段时间确实是有些热过头了,1月3日的最高气温达到22.1℃。而这一波雨,几乎让天气开始大翻转。湿暖,逐渐变成了湿冷。

  更令人“心寒”的消息是,最近,冷空气将接二连三,前仆后继地到来。频繁到几乎每隔两天就有一场,多得令人招架不住。虽说每次降温幅度都不是很大,但是“钝刀割肉”也是疼,大家要多注意保暖呀。

  民间有云,不以下雪为目的的降温都是耍流氓。每到冬天,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下不下雪了。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昨天晚上雪花可能会现身,不过由于市区气温对于雪姑娘还是太高了,所以城区里,雪是下不来的。山区以及高海拔地区可能会有雨夹雪。

  晴两天又要下雨了不过空气质量会好转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较多,主要降水过程在9日夜里到11日。今天天气转好,气温略低。周六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北抬,云系增多,夜里起转小雨,但早晨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早起出门要小心。

  周日开始,阴雨再次来袭。13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下降至3- 7℃。一直到14日,天气才会转好。总体来说,未来七天气温较前期下降,防寒保暖是第一要紧事。

  虽说最近在降温,但是跟往年相比,这个冬天还是暖的。市气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月和12月月平均气温均偏高0.8℃。2015年12月和2014年12月比,更是偏高了1.8℃。看来暖冬的说法,还是比较靠谱的。

  具体天气预报:

  1月8日(星期五),阴到多云,温度4~9℃

  1月9日(星期六),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2~10℃

  1月10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6~9℃

  1月11日(星期一),阴有雨,温度6~9℃

  1月12日(星期二),阴天,部分地区有雨,温度5~8℃

  1月13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5~8℃

  1月14日(星期四),阴到多云,温度3~9℃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