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傲 正文

在义乌的韩国人的生活写真:时尚服饰“搭配大师”朴灿雄

发布时间: 2016-01-09 19:1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傲 通讯员 方珉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丁傲 通讯员 方珉)在篁园服装市场七楼韩国进口服装城,有一位来自韩国的服饰“搭配大师”——他叫朴灿雄,今年32岁,来自韩国首尔。

  与朴灿雄交流,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人根本无法相信他实际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韩国人。据朴灿雄称,自己在美国生活了10年,直至2012年底回韩服完兵役,本打算回美发展的他却被中国这个古老而开放的国度所吸引,到上海师范大学专门学习汉语。2014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刚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准备在中国从事外贸生意的朴灿雄从父亲的朋友处了解到,义乌篁园服装市场有一处韩国进口服装城正在对外招商。自小喜欢买衣服、留意国际服饰潮流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义乌,尝试开自己的店“THEFLUX”,从事经营韩国进口女装。

  朴灿雄这个服装贸易的“新丁”,却不是时尚潮流的“菜鸟”。对于服装经营,他有着自己的一套生意经。他自称是一个主观主义者,具体表现在进货择衣和商位布置上:每月他都会回韩国采办服装商品,在选择上,他将自己想象成时尚女性,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审视女装,更倾向简约大方的款式设计和色彩搭配;在商位布置上,他同样将时尚简约的风格运用地“出神入化”,吧台式的收银台设计,错落有致的服装货架,以及循环播放韩国影音视听冲击,搭配时尚的服装、精致的佩饰,让大多客人眼前一亮。店内韩国进口女装主要面向20-35岁之间的职场女性,针对该消费群体偏向注重服装款式和搭配的特点,朴灿雄偶尔会建议性地给顾客们提供一些搭配意见。

  朴灿雄说,自己售卖的并非仅仅是服装,而是经营自己对时尚服饰的选择方式、对流行风格搭配的理念。久而久之,朴灿雄在服饰搭配上具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每逢晚上或周末,总有三三两两的朋友来到他的小店“THEFLUX”,这些原本都是他的客人;周边一些同行偶尔也会向他讨教展示模特服装搭配的问题,他们给朴灿雄取了个雅号“搭配大师”,常常向他讨教“配衣经”。他认为,自己在美国生活所了解的西方一些时尚的服饰搭配方案给了自己很大的灵感和启迪,“感觉自己的一些搭配理念、对时尚潮流趋势的领悟被大家所接受和认同,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在韩国进口服装城有位“搭配大师”免费为客户提供服饰搭配的消息不胫而走,为朴灿雄带来良好的口碑。在顾客盈门的同时,他在韩国进口女装营销推广和售后服务上也不遗余力,除了定期回韩采办外,在韩合伙人也常常通过微信传送韩国东大门最时尚的女装款式,方便他第一时间在客户圈内推介,为此,他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在售后服务上,他坚持一个原则:质量问题终身退换——如在他的小店购买的女装有缩水、起球等质量问题,将无条件进行退换。别具一格的经营方式,诚信为本的经商原则,给这位来自韩国的时尚服饰“搭配大师”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