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碗腊八粥 差点要了义乌吴大妈的命

发布时间: 2016-01-19 08:53:3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前天傍晚,义乌70多岁的吴大妈喝了一碗腊八粥,之后家人以为她睡着了,谁想到她嘴唇发紫,送到医院才知道,她的气道里卡着一个桂圆核。

  事发当天是腊八节,吴大妈爱喝粥,家里人就给她热了一碗腊八粥。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叫她没有反应,还以为是睡着了。”家属说,后来看吴大妈嘴唇发紫,才知道出事了,赶紧拨打120。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吴大妈呼吸心跳停止,急救人员立即给予心肺复苏。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抢救室后,值班医生马上组织护士给她气管插管,并断续心肺复苏。

  这时候,急诊医生通过腔镜发现吴大妈的气道里有东西,再仔细一看,看到了一颗桂圆核和一些桂圆肉。

  护士忙着给吴大妈胸外按压,急诊医生将手指伸进吴大妈的喉咙,把那颗桂圆挖了出来。大概30分钟后,吴大妈才恢复了自主呼吸。

  医生建议:老人吃东西时要特别当心,一方面是老人咳嗽反射功能不敏感,另外牙齿松动或脱落,咀嚼困难,最好不要吃带核带皮的食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