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农林局五项举措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 2016-01-19 10:4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娟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娟)昨晚,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一结束,义乌市农林局马上召集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视频会议及林市长、周副市长的指示精神,研究对策措施,发动全体干部工作员立即投身到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中。

  一是高度重视,紧急组建应对工作机构。市农林局集中精力、人员、物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已于昨晚迅速成立由骆西良局长任组长、朱晓青副局长任副组长、中层骨干任组员的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领导小组;抽调中层骨干、专业技术等精干人员组建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分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对农林业生产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冬季农林业生产稳定。

  二是加强研判,有针对性提出防御措施。借鉴以往防御农业灾害的成功经验,针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特点,加强研判,有针对性提出防御措施。一是对所有农业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农业设施里不住人,守住灾害天气农业设施不死人、不伤人的底线。二是抓紧加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畜禽棚舍等设施,遇大雪及时清扫积雪。三是指导畜禽养殖户有计划添加能量饲料,提高畜禽抗寒能力,协助养殖场户加强饲草料物资的储备,确保饲草料调入、畜禽出栏等运输渠道畅通,保障养殖场(户)正常生产周转。四是组织菜农分期分批合理采收,均衡供应市场,实行贮菜于地与藏菜于棚相结合,建立在地活贮基地,增强市场应急调控能力。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农业人的应对意识。通过市农林局微信工作群,将省视频会议和林市长、周副市长的指示精神,以及农林局的对策举措告知全体干部工作员,提高全体干部工作员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加强应对灾害天气的能力。会同市农合联利用农民信箱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将天气进展情况和应对办法告知农户,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四是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明起全体干部工作员和农技人员,全部深入到田间地头的生产一线,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雨雪天气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特别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载体,广泛宣传防范雨雪天气的技术措施。加强与交通等有关部门协调,认真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保证运输畅通,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流通。一旦灾害天气过去,指导农民迅速改种补种灾毁地块,促进蔬菜快速生长,及时采收成熟的农产品,努力增加市场供应数量。

  五是加强值守,畅通应急救灾信息渠道。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加强灾情调度,主动收集、核实和反映灾情,发生重大灾害信息,准确掌握并及时上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