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胡木水 正文

冰雪封道 义乌重点道路、重点地段和高速公路依然畅通

发布时间: 2016-01-23 10:5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胡木水)1月21日,义乌迎来2016年第一场大雪。当晚,漫天飞舞的皑皑白雪随着气温的骤降,使得我市境内的103省道石门岭坡道、城乡多座桥梁的桥面和杭金衢高速路面交通受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和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的全体警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的作风,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冰层,确保了重点道路、重点地段和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石门岭地处义北大陈镇潘塘村地段,它是我市境内103省道的一个大长坡。朝北的地理条件,21日晚就积起了厚厚的积雪。同样的,城乡各座桥梁由于悬空不接地气,每年降雪后率先结冰。道路和桥面积雪积冰后,不仅给过往车辆带来了行车困难,引起车轮打滑并造成侧滑、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公路管理处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21日下午,马上成立了交通管制疏通指挥组、道路抢修组、20多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和后勤保障组,与当晚就投入战斗。

  市公路管理处共有350名工作人员21晚分成多路人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赶赴石门岭、凌云互通、龙回互通、荷叶塘立交桥、310省道苏溪镇新乐大桥和蒋宅村口北侧原公铁立交桥、义乌江阳光大桥、稠廿公里大桥、环城路义乌江大桥等易结冰的重要地段和地点,顶着风雪和寒冷,连夜清除路面和桥面上的冰雪。

  现场清扫积雪的工作人员说:“石门岭和凌云互通是103省道的重要路段,在石门岭共有100多人参战,我们首先用洒水车冲洗积雪;气温下降结冰后,又采取铲车和人工进行铲除;后半夜又采用‘撒盐’的办法,确保了省道的畅通。”凌云互通桥面和匝道的积雪,由党员突击队负责清扫。

  “撒盐”是各地在雪天常用的保路面畅通的办法之一,但盐分侵入桥梁则会产生腐蚀作用。此次保畅通中,市公路管理处参战人员宁愿多流汗,也不愿在在桥梁路面撒盐。截至昨日下午3点,记者看到103省道石门岭上坡坡道路面和凌云互通的桥面匝道的积雪已清理干净。昨晨,疏港高速建设单位,增派两辆洒水车支援石门岭清雪行动。在石门岭清扫道路边缘积雪的工人们说:“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晚还有大雪,我们还得坚守在岗位,确保省道的畅通。”

  昨日傍晚,记者还了解到,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共有36位民警和30多位协警,除了执法大厅正常接待处理交通违法的人员和4位值夜班民警必须休息外,包括领导在内的全体警员21日开始全都在高速公路上——24小时巡逻在路面、处理交通事故、查看雪情,并给高速公路养护部门扫雪除冰做好预警。

  高速交警说:“截至下午,杭金衢高速义乌段始终保持着畅通,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对危化品车辆和7座以上的客车实行了限行。”

  高速交警透露,根据雪情,高速公路可能会实行封道,到时请广大司机朋友走普通公路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