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成为花店的好朋友 传统花艺资材企业探索运营模式再创新

发布时间: 2016-01-25 09:37:04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然

  在义乌一座工业气息颇重的产业园内,有这样一家企业的厂区花团锦簇、异彩纷呈,让人不自觉地驻足观赏。这家企业就是义乌市瑞趣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趣”)。在2016新年之初,瑞趣对自己进行了新定位:成为花店的好朋友,即帮助传统花店进行门店的整体升级改造。

  瑞趣是一家专门从事中高档花艺资材销售、研发、花艺交流的综合性公司,始建于2002年。公司创立之初便立足中高端,坚持自主研发,为客户和花友提供高品质花艺资材。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实施全球化采购。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业务已经遍布国内各大省市,并且延伸到亚欧、北美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已经成为业内领先的高端花艺资材销售、花艺交流的平台。

  从未停下自我升级的步伐

  瑞趣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于1992年开张的花店“三角花屋”,主营鲜花销售和配送。经过多年经营,“三角花屋”逐渐成为义乌规模数一数二的鲜花销售店。2002年,义乌市瑞趣工艺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产品包括纸张类、纱网类、纺织品类、麻织品类、饰品类、花泥类、塑料制品类、花艺工具等花艺资材,有上千个品种,近万种规格。

  经过十年发展,2012年,瑞趣迎来了转型成果显著的一年。瑞趣不仅建成业内首屈一指的1000平方米大型综合性花艺资材展厅,而且作为第一批享受义乌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还开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并建成4000平方米现代化仓库中心。2014年,瑞趣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瑞视界”重磅上线,开启花艺资材业界O2O先河,顺利完成了又一次的自我优化升级。

  六大风格模板让客户轻松完成一站式设计采购

  瑞趣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研发和设计师团队,坚持自主研发,实施全球化采购。为使花店能快速完成店面装潢,瑞趣邀请来自国内外的设计师,特别定制了六大不同风格特色的花店样板间基本模板,分别为:店中店陈列欧式风格、LOFT美式花屋风格、实木家居日式风格、个性设计师风格、欧式阳光花房风格、“花艺+咖啡”体验式风格。瑞趣负责人介绍说:“在这六种花店的风格模板挑中任一模板,我们都会结合客户的预算和个性化要求,进行设计再定制,让每一家花店都别具一格。”

  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而花历来就是日常生活中进行审美欣赏的主要对象。瑞趣的负责人有14年的花店运营经历,对于花店打造她则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花店不仅是卖花的,更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场所。如果花店能让顾客也好、赏花者也好作些许停留,欣赏着赏心悦目的环境、感受着轻松美好的氛围,那么花店被赋予更多的功能和内涵。”目前,义乌花店的整体功能定位仍停留在鲜花销售这一阶段上,基于此,瑞趣把想要成为在义乌业内引领风尚的旗手,助推传统花店、花鸟市场从环境入手,进行场景的优化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