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吃感冒药喝水不足 小伙子食道大溃疡

发布时间: 2016-01-27 10:28: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方圆

  因气温骤降,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感冒患者猛增。部分患者嫌麻烦,感冒后就自行到药店买点药吃了了事。“口服药物是最常用的用药方式,但口服药使用不当,也有隐患。”昨天上午,义乌復元医院消化科主任郑庆春说,其实不少人不会正确口服药物,有个小伙子就因为服药不当遭了不少罪。

  小伙子姓陈,这两天不小心感冒了,就自行去药店购买了一盒感冒药和两盒消炎药。“因为天气太冷,他怕上厕所,吃药时只用了少量的水吞服。两天感冒药吃下来,感觉胸口疼,才来医院就诊。”经诊断,郑庆春认为该患者是因口服药物方法不正确引起食道溃疡,马上对其进行无痛胃镜检查,结果发现其食道下段有一个大溃疡。

  郑庆春介绍,因口服药物方法不正确引起食道溃疡到该院消化科接受治疗的患者,每年都有数十例。有的患者口服药物时只喝一小口水,有些干脆不用水吞服,导致药物贴在食道粘膜上,从而引起食道溃疡。他提醒患者,口服药物时一定要喝水,如果感觉一口没有完全吞下去,一定要多饮水,以免损伤食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