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雨天汽车抛锚路中间 义乌交警帮忙推行100多米

发布时间: 2016-01-29 15:34: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锦豪 记者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通讯员 王锦豪 记者 何冬圆)昨天下午,正值篁园服装市场购物高峰期。此时,江滨路上车流量较大,市民陈先生一家人准备去市场买衣服,没想到,车子半路突然抛锚了,停在马路中间。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开车去买衣服。”回想起下午的惊险瞬间,陈先生仍有些激动,“本来在江滨路开得好好的,可过了中江桥路段后,车子突然毫无征兆地熄火了,停在马路中间一动也不动。”陈先生尝试了各种重新发动车子的方法,却还是动不了。

  当时,停在马路中间的陈先生听见后车驾驶员狂按喇叭,但是他却束手无策,非常无助。这时,有位身穿反光背心和制服的交警快速地向他走来。陈先生向其说明了汽车抛锚的情况后,交警表示,“要不我帮你把车推到安全区域吧。”说完,他让陈先生的妻子坐在驾驶座上,握好方向盘,松开刹车。自己绕到车后,同陈先生及其家人一起推车,车子很快就缓缓地往前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概推了4分钟左右,车子终于被推到篁园桥头空阔的地方停了下来。陈先生表示,“估算车子大概被推行了100多米的路程。”

  这位推车的交警,名叫龚振兴,是城区二中队的老协警了。他主要配合交警负责江滨路、南门街一带的交通秩序。由于来篁园服装市场采购的市民越来越多,市场周边的道路车流、人流明显增多。为了保障辖区的畅通,他和队员们一起坚守在交通疏导第一线。

  昨天下午,附近出了一起交通事故,与龚振兴一起的交警便前去处理事故,当时路口只剩下龚振兴一人负责交通秩序。龚振兴觉得停在路中间既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对车主本身也有危险,而等拖车过来需要时间,这个时段车流、人流耗不起,于是他打算先把汽车推到安全区域。

  陈先生说:“当时下着雨,这位交警披着雨衣费力推车,推得满头大汗,非常感谢他。” “保障行车安全和道路通畅本身就是我的工作职责。”面对车主的感谢,龚振兴有几分腼腆,“还是多亏有好几位车主家人帮忙,这才顺利地把车推到了安全路段,仅凭一己之力太过吃力。而且,这是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