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会员卡充值时有赠送 退钱时该咋算?

发布时间: 2016-01-29 16:4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奎钱 方清源

  中国义乌网129日讯(通讯员 陈奎钱 方清源)消费者在某店办了会员卡并充了值,该店装修了半年多还没装修好,消费者想退款遭到了拒绝,原因是充值时商家赠送了部分额度,如果要退则无法计算。这起纠纷近日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所的调解下得到了解决。

  消费者楼先生是云南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玩具类生意。为了招待客户休闲方便,他于2014年底在义乌市区城中路某休闲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充值了10000元,并得到休闲店赠送2000元,卡内共计12000元。2015年5月份去消费时,他发现该店已在装修不能消费,经查卡内尚有余额8000余元。当时楼先生要求退款,休闲店老板通知楼先生装修好后过来使用,退款之事一拖再拖。

  2016年1月25日,楼先生去休闲店时,发现还是不能使用。楼先生再次向店老板要求退款,店老板表示,卡内的钱并不完全属于楼先生,一部分是店方赠送的,因此只能消费不能退款。楼先生对此表示不解,当时明明是自己真金白银充值进去的,怎么就不能退了呢?双方争论不休无果后,楼先生当日就向福田市场监管所投诉,要求商家退还卡内全款。

  接到楼先生的投诉后,福田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双方展开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和辩解后,向双方耐心地进行了分析和解释,最后双方同意,在卡内余额中扣除休闲店当时赠送的2000,退还楼先生6050元,另外追加利息补助500元,商家共退还楼先生6550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