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一张身份证买到两张同车次火车票 铁路客服回应系网络延迟

发布时间: 2016-01-30 15:0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姚瑶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姚瑶)春运以来,人人都在烦恼买不到票,但是网友黄先生却烦恼买到了两张同车次的火车票。

  回想起昨天的购票过程,黄先生就觉得一阵纳闷。黄先生的同事在网上帮他购买了一张1月29日从义乌到杭州东站的火车票,16点39分开,但在付款时由于显示网络异常,并没有收到购买成功的短信,他也不曾理会。于是,黄先生的另一个同事便帮他重新买了车票并且购买成功。

  而当黄先生在义乌火车站取票的时候,显示屏上却显示他购买了两张同车次的票。这让黄先生感到特别纳闷!

  但是由于时间紧迫,黄先生无奈只能先上车,询问过乘务员后,再想办法解决。经过乘务员的悉心指导,黄先生在杭州东站拿着票相继去补票窗口、人工购票窗口、取票窗口处理,然而黄先生统一收到的回复都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黄先生也纳闷了:“我打12306一直没有客服接,再说,一般一张身份证是只能买到一张票的,当时我也觉得很奇怪,从来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最终,车站的工作人员帮忙核实了情况,并为黄先生办理了退票手续。后来,黄先生表示,“现在正处于春运买票难的特殊阶段,我多了一张票,人家就可能少了一张票,希望12306能引起重视,类似这样的错误能不要再犯。”

  为了检验一张身份证是否能同时买到两张同车次的票,1月30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也在12306网站上两个账号登录尝试,发现用同一个人身份证件抢同一趟列车车票,的确无法实现。随后,记者联系了12306客服人员。客服表示,重票情况很少会出现,如果出现,大家也别着急。

  1、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称,根据铁路部门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同一日期、同一车次的实名制火车票,或者一张成人票配套一张儿童票。“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用了其他网站的抢票软件或者是网络出现了延迟”。

  2、这种情况咋处理?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是极少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乘客可以通过拨打12306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在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属于春运时期,客服电话不一定能及时接听,乘客可以通过询问车站的工作人员,并到退票窗口说明情况。情况核实之后,票款会通过购买时的渠道退回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