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华科首款新能源汽车下线 从开工到投产仅用十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2-01 09:51: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唐宇昕

  1月30日下午,在金华华科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一辆身披红色彩带的棕色轿车缓缓驶过,手机、相机“咔嚓声”响成一片。这是该公司生产的首款新车下线仪式现场,未来还有更多的轿车“金华造”。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晓等市领导与华科汽车负责人、企业员工共同见证。

  首款车全新的模样吸引关注,不仅车身,连四个车轮毂也闪耀出亮丽的光彩。据了解,华科汽车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制造及研发的年轻企业。该公司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项目于2015年3月23日开工建设,10月份完成主体厂房建设,11月份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2月份焊装车间正式启用,顺利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预期目标。从开工到首款车下线,华科汽车项目建设历时仅10个月,创造了金华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华科年产20万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投产,是政府各部门‘制度供给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成果。”暨军民在致辞时说,希望华科汽车以新车下线为起点,加大研发投入,创造更多消费者喜欢的好车,在占领国内市场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抢占全球汽车大市场。

  暨军民说,当好“店小二”、服务大企业、服务大项目,是贯彻落实“金华要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的使命所在,也是厚植优势、拉长短板的重要举措,更是助推赶超发展、建设“两美”金华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对大企业、大项目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主动服务、全程服务,以一流环境回报投资商。金华开发区要以华科汽车首款新车下线为契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加快聚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努力把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中心、汽车文化贸易中心、展示体验中心、人才集聚中心,为金华制造、浙中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