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承建商多次"违约" 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多次调解帮助农场大户

发布时间: 2016-02-02 14:5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菁菁 记者 甄兰

  中国义乌网22日讯(通讯员 余菁菁 记者 甄兰)“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我一次次调解,说不定我的蔬菜都冻死了。”日前,义乌市佛堂镇的蔬菜种植户楼益贤跟家人一起给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佛堂市场监管所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1994年,楼益贤和妻子开始养猪,从几头增加到几十头,一养就是20年,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户。但养猪产生大量废水和垃圾,影响周边环境,于是楼益贤关掉养殖场,创办了家庭农场,并向有关部门申请取得了农合联组织的搭建钢架大棚的政府扶持指标。

  要让蔬菜一年四季都长得好,就得搭起大棚。对于办家庭农场,楼益贤是个新手。那该找谁搭棚呢?正当他犯愁时,浦江一家温室设备公司主动联系上他,承诺会按要求施工,并在去年10月25日前完工。

  “我们一直都很相信承建商,可是快完工时却发现8个大棚的纵拉管质量都不行,材料不符合标准,也没有按合同施工。万一遇到大雪、冰雹等灾害天气,钢架塌了,蔬菜就全毁了。”楼益贤说,问题这么多,承建方却不同意更换材料,真急死人了。

  无奈之下,楼益贤向佛堂市场监管所求助,希望能通过调解来解决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马上介入调查。佛堂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何帆表示,“农民种菜不容易,涉农纠纷一定要解决好。”随后工作人员召集双方当面调解。经过半天忙碌,承建商终于答应更换材料,履行合同,并签了协议。

  原本以为大棚能继续施工,早日投入使用,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棚薄膜也出现质量问题,承建商再次“违约”。佛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承建方终于答应更换薄膜,最后大棚通过验收。

  “政府扶持验收是有期限的,幸亏有佛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帮助解决问题,大棚赶在验收的最后一天内完成,扶持款也很快落实到位。”楼益贤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以后可以安心种菜了。

  大棚搭好后,楼益贤的蔬菜长势喜人,即使遇到雨雪天气,影响也不大。为此楼益贤特意给佛堂市场监管所送了一面“为民解忧,重视三农”锦旗,来表示感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