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一字一言·义商谈商”系列报道——

周淮山:世界义商研究院掌门人 信义价值的发掘和传播者

发布时间: 2016-02-05 09:2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编者按

  2月13日,义乌将举办2016首届世界义商大会。这是义乌首次以“家”的名义,向闯荡全球的义乌商人吹响集结的号角。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商代表来到家乡,传递的是游子对故土的思念,表达的是绿叶对根的眷恋。

  在大会召开前,中国义乌网派出多路记者采访义商,以义商谈商为主要内容,用一字一言的主要形式,畅谈义乌的创业机遇、家乡情怀……通过他们的故事和创业历程,展现“义乌精神”,将转型升级向纵深推进,为“义乌上河图”更添精彩。

  中国义乌网记者 毛旭倩

  周淮山,世界义商研究院创始人,媒体人,剧作者,诗人。曾在国营企业工作,改制后转行,在北京从事媒体工作,先后担任中国知识产权报专利周刊主任、人民日报社《信息导刊》副主编、《中华老字号》总编,是中国资深品牌营销专家。

  2003年,周淮山创建了中国驰名商标网,在国内建立起最具权威的中国驰名商标数据库。2006年,他出任中国专业的品牌法律读物《中国驰名商标》主编,杂志很受知识产权法律工作者的欢迎。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驰名商标》很好地发挥网站、杂志在驰名商标知识的普及宣传作用,助推了驰名商标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知识产权的法律健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淮山也是一位资深的媒体人,对新媒体有很深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尤其对新媒体的战略构架造诣颇深。在担任新华社新华通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全面负责新华社《新华发布》项目的开发工作。

  世界义商研究院掌门人

  提到周淮山,就不得不提他创办的世界义商研究院,这家从事社会、经济和文化研究的机构,在研究商业文化和商帮历史、传承等方面的同时,注重对“义”和义商的研究发掘和传播工作,以“放眼世界,研究义商、服务义商、提升义商、宣传义商”为使命。并发挥北京的资源优势,组建由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人组成的第三方民间“智库”,希望成为政府、专家和企业家之间的最佳合作平台。

  2015年,世界义商研究院联合企业联合会创立了世界义商学院,先后在双童公司、王斌集团等企业举办了精细化、企业文化、领导力、企业多渠道融资等内容的多场活动,从而为企业家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然而周淮山的希望不仅仅止于此,更希望梳理义商发展史、建立世界义商数据库、整合各方面资源,为义商走向全球提供资源和智慧服务等等,这些都在世界义商研究院的职能规划之中。

  《世界义商》:讲义商好故事 做新义乌宣传名片

  今年的春节,对于周淮山和他的团队来说,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时光。

  以承载“义乌宣传大使,义商创富平台”为光荣使命,用时尚、前沿、文化的办刊理念,以宣传“新义乌”名片和义商创业风采为亮点,传播信义价值的《世界义商》杂志将于2016年2月13日(大年初六)“首届世界义商大会”上首发。

  这本讲述义乌商人故事的杂志称得上是义商“史记”,还未面世就得到了义乌市委市政府、义乌各大媒体的支持、关注。

  杂志将与“世界义商网”、“世界义商研究院”微信公众号等共同组成多渠道、多纬度的全媒体平台,开设商贸风云、案例解析、外贸预警、项目信息等栏目,成为政府、专家、义商的合作交互平台。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日,也许有人会说,传统媒体在没落,但周淮山坚信,杂志以其保存、品位、展示等独有不可取代的优势,将继续发挥媒体的独特价值,他与他的团队也将把《世界义商》打造成为研究义商、服务义商、宣传义商、提升义商的首选平台作为目标。

  一字:义

  一言:义行天下,商埠世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