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远离违纪红线 严守党纪底线

市正风肃纪组严查节日“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2-06 09: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克庭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克庭)春节将至,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我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有无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2月3日,市纪委、督考办、财政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组成两个正风肃纪检查组,明察暗访了部分机关、镇街、国有企事业单位,专项检查“廉洁过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情况。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苏溪镇、后宅街道、工业园区、民航局、社投集团、城投集团、勘测设计研究院、安全主任事务所等8家单位的相关规定执行情况,6家商场超市的购物卡(商业预付卡)销售情况,4家酒店、农家乐公款消费及公务人员出入情况,法院、检察院、人社局、行政执法局的晚间公车停放情况。同时还对3家茶叶销售店(茶馆)是否存在违规宴请等“四风”隐身衣问题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都自觉遵守“廉洁过节”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但也发现,个别单位违规以购物卡方式发放节日慰问品,少数单位公务接待审批报销制度执行不严、职工福利费用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市纪委责成问题单位迅速整改,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

  市纪委重申,春节期间,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要求,紧绷“廉洁过节”这根弦,远离违纪红线,严守党纪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频频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防微杜渐,打好党风廉政“预防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市纪委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进行明察暗访,狠刹节日“四风”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