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全球“货郎”同聚首 世界义商叙乡情

发布时间: 2016-02-13 19:1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义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由义乌市代市长林毅主持。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蒋守洋/文 胡盛夏/摄“手摇拨浪鼓,肩挑货郎担”,这是数十年前义乌草根创业者的形象;“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这是对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贸易之城的概括;“丝路新起点,创新活力城”这是义乌新时代的关键词。2月13日,正月初六,随着故乡的一声召唤,数百名从世界各地回乡的义商共聚一堂,召开首届世界义商大会,齐贺新年,同叙乡情,共谋发展。会议由义乌市代市长林毅主持。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盛秋平首先向现场与会嘉宾表示新年的祝福,并向义商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盛秋平说,义乌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义商波澜壮阔的创业史。当前,义乌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转型深入推进,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的发展时期。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义乌将加快推进义乌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

  盛秋平说,义乌过去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广大义商的贡献,未来义乌发展蓝图更需要广大义商共同来书写。我们真诚希望义商勇担使命,回报桑梓。义乌是义商的根,是义商永远的家,根深才能叶茂,希望大家把根留在义乌,把义乌建设得更加美好。随后,盛秋平为新成立的义商总会授牌。

  首任义商总会会长陈萍,义商代表方志明、周福云、陈晓峰、方兴东,在外义乌籍各界代表朱国贤等先后发言。

  刚刚当选义商总会会长的上海东银集团董事长、上海义乌商会会长陈萍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义乌知名度的与日俱增,义乌商人正逐渐成为知名商帮的代名词。然而,跟历史上那些著名商帮相比,义乌商人要做的还有很多,团结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义商需要团结,如今家乡的召唤恰好是义商团结的良好契机,希望更多的义乌商人能够回归,为义乌的明天添砖加瓦。

  义商总部回归代表、义商总会执行会长、浙江欧意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志明说现场在座义商们,尽管年龄不同,从事的产业不同,但大家都有着类似“鸡毛换糖”的创业经历,都经历过市场的挑战和洗礼,体悟过创业守业的艰辛和不易。2012年,欧意集团总部回归义乌,是因为那份难舍的家乡情怀。他说,走的再远,义乌永远是家;企业再大,总想回家!希望所有义商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为建设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无愧于子孙!

  义商回归特别重大签约项目代表、义商总会副会长、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本次携总投资60亿元的LED外延、芯片和蓝宝石加工项目落地义乌。周福云说,华灿光电生于武汉,长于张家港,未来将扎根义乌!我们将积极投身义乌改革发展的大潮,把公司建成义乌制造业的一张新名片,成为义乌骄傲。

  义商互联网企业代表、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则与在场嘉宾作了《义乌新未来=义乌精神+互联网精神》的主题分享。

  在外义乌籍各界代表、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朱国贤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家乡的快速发展感到欢欣鼓舞,也对义乌未来寄予厚望。

  金华市领导陶诚华也发表了真情讲话,向现场义商代表们发出了浓浓的家乡邀请。

  作为首次举行的世界义商大会,以整合发挥“义商”资源,全面宣传义乌投资环境,鼓励更多在外义商回乡投资创业,加快义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主要任务,进一步搭建世界义商沟通交流平台、建立义商回归通道,从而促进义乌经济和义乌人经济联动发展,更好地凝聚全世界的义乌商人力量。

  投资环境的推介和项目的对接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5个重大义商回归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超123亿元。包括华灿光电、瑞丰光电、华溪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世界、润谷食品等众多优质项目实现落地。

  会上还进行了《世界义商》杂志的首发仪式。

  义商执行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等共同宣读了《义商倡议书》,发出了经济新常态,义商新作为;做人善为本,经营诚为上;精诚讲团结,互助共成长的共同宣言。

  闯荡全球的义商是一支颇具传奇色彩的地方商帮。这群由“货郎”渐变而来的商业生力军,从今天开始,全球创业奋斗的义乌商人将以一种全新的姿态登上历史舞台,用自己的创业传奇影响和改变家乡义乌一方水土的时代变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