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5人相约小八都山采兰花 一女子误中野猪夹

发布时间: 2016-02-16 19:3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陈荣富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陈荣富)“我朋友被野猪夹夹了,快来救人!”今天中午12时许,义乌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小八都山上采兰花时,不慎被野猪夹夹住脚。接到报警后,大陈专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小八都山山路泥泞,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行。大陈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越野车前往小八都山。由于被困人员困在山上,据山脚较远,消防队员在前往途中拨通了报警人电话,让其前往山脚等待。

  12时45分,救援人员到达小八都山,与被困者的朋友汇合。在其的带领下,消防队员携带救援工具进山前往被困人员的位置。几十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位置。被困者是一名被困者是一名40多岁的女性,坐在地上表情痛苦,脚被一只野猪夹死死咬住。消防队员顾不上登山劳累,立即使用携带的工具对女子脚上的野猪夹进行扩张,仅一分钟,该女子的脚就被成功取出,消防队员立即将其抬下山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包扎救治。

  据了解,与该女子一起上山的还有其他4名同伴,由于这几天天气好,就相约来到小八都山上采兰花。在下山途中,被隐藏在竹林中的野猪夹夹住脚。

  记者从消防支队了解到,去年我市共发生20多起野猪夹伤人事件。眼下正是野猪夹横行的时节,消防部门提醒,被野猪夹夹住,被夹者首先要镇定,千万不能慌,不能用力摇动,因为野猪夹的结构是倒刺的,越动铁刺便会刺入越深,尽量保持站立姿势,不要一屁股坐到地上,结伴而行的可以扶住树干或同伴,保持原来的姿势。将野猪夹的半圆环部分,平贴地面,同伴尽量固定此半圆环不动,可以用脚踩住,合理用力,把野猪夹的机关踩压下去,让夹子打开。夹子打开时,要迅速把脚拿出,以免被反弹再夹住。被夹后,要好好处理伤口,因为野猪夹上有铁锈,伤口容易感染、发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