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笑媛 正文

义乌市政协文史委建议:多渠道集资 民间资金可投资古村落

发布时间: 2016-03-01 15:1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王笑媛
缸窑龙窑被列为义乌市级文保单位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实习生 王笑媛) 古村落文化是千年历史的沉积,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随着新农村的建设,传统的村落文化正慢慢消失,保护和开发古村落文化刻不容缓。

  通过调研,文史委认为义乌的古村落历史建筑保护现状不容乐观,虽有何斯路、缸窑村在内的精品培育实施村打前阵,但整体上还存在较多问题:缺乏人文熏陶,古文化传承困难;缺乏有效保护,管理无法可依;缺乏经费扶持,只能抢救性修缮;缺乏产权明晰,所有人、使用人的修缮积极性不高。

  对此,文史委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希望把义乌的古村落打造成城市的金名片。开展古村落调查,完善古村落古建筑名录,健全保护机制;增加古村落保护经费,探索多方集资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和保护;打造古村落品牌,鼓励引导村民参与开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社会认识到古村落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