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上溪大队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3 10:4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彭婧婧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彭婧婧)为做好节后、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义乌市执法局上溪大队健全和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按照“全覆盖、明重点、零容忍、强监督、硬问责”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违法建设查处

  大队重点加强对无建筑施工许可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不间断对在建工程、用于生产、经营、仓储的违法建筑,出租房、宾馆、综合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细致排查,对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拟定拆除方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同时,在春节后加强违法建设回潮和新增的防控力度为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建。大队按照网格责任区块分工实行每两天一次拉网式巡查,全面消除防控肓点。对已拆除的违法建筑物实行跟踪巡查,防止回潮。对有条件进行重新规划建设的企业,进行政策上的宣传和引导,鼓励企业进行正常规划审批程序。通过强化巡查防控,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以避免激化矛盾和冲突。截至目前,未发现有违法建筑新增和回潮的情况。

  紧抓关键环节,加强燃气安全执法

  一是抓燃气经营环节。大队对辖区内1家燃气经营企业和4家燃气经营点展开全面检查,包括安全生产标准、规范经营、充装流程、应急处理等方面,检查中发现存在报废燃气瓶现象,执法队员依法对10只报废燃气瓶进行了查扣。对于少量堆放无关杂物、燃气瓶排放不整齐等安全隐患,大队督促其立即现场进行了整改。

  二是抓送气工环节。春节后送气工陆续返岗,大队对辖区内十余名送气工人的住宅也开展了抽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人瓶同室、生活作业同室、倒灌煤气牟利等违规行为。

  集中整治流动摊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大队在春节前后开展流动摊点实名制登记,加强综合菜市场周边摊点的监管,尤其是活禽摊点的查处,协同工商、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无害化处理活禽200余只,消除禽流感隐患。

  开学期间,大队着重加强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整治,采取定岗、定人、定责的方针,文明劝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