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福田执法大队拆除违法搭建的光伏发电设备大型固定支架

发布时间: 2016-03-03 15:0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冯轶 杜建辉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冯轶 杜建辉)3月1日至3日,义乌市执法局福田大队组织人员对北下朱三户屋顶违法搭建的光伏发电设备大型钢结构固定支架予以拆除,共计450平方米。

  光伏发电系统是义乌市政府积极推进的清洁新能源设备。2015年义乌市居民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发展迅猛,共有137户安装使用。但同时有些居民趁此在屋顶违法搭建光伏发电设备大型固定安装支架,有些高度甚至高达4米,引起邻里不满。

  2015年12月起福田执法大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北下朱村有用户搭建光伏发电棚,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共有三户用户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搭建支架,执法人员要求其停工并发放了限拆通知书。

  据调查,三户用户都已支付一部分安装费用。福田大队队员多次做用户思想工作,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也积极与太阳能公司协商,退还用户一部分费用,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并告知太阳能公司执法局《关于光伏发电项目安装问题的几点意见》,明确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擅自搭建光伏发电设备固定支架属违法建设,要求太阳能公司协助用户拆除光伏发电支架。

  在执法人员的多方协调下,3月初,福田大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将北下朱三处光伏发电固定支架顺利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