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北苑大队开展春季山塘水库及河道巡检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3-04 16:2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谢智芳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谢智芳)随着春季气温回暖,各种涉水违法行为开始增多。为了维护良好的水务环境,将涉水违法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义乌市执法局北苑大队开展了春季山塘水库及河道巡检行动,确保安全度过春汛。

  此次巡检行动,针对辖区内的马库坞水库、凤凰水库、五斗塘、东塘、圆方塘、城东河、城西河及杨村溪、洪巡溪等主要山塘水库和河道开展地毯式逐一巡检,重点巡查是否存在违法抛洒(倾倒)废弃物、违法设障、违法捕捞、非法采砂、种植阻水片林、非法建设建筑物和构筑物等现象。

  从巡检情况看,辖区内山塘水库和河道环境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法采砂、人为设置阻水障碍物等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在巡检中发现的偷捕、乱倒垃圾和河道上停车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和教育。

  今后,执法局北苑大队将在此次巡检行动的基础上,乘势而进,强化与水务局、环保局、北苑街道的协作和信息沟通,认真总结经验,落实日常巡查监管责任。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河道巡查与法制教育相结合,深入企业、村居宣讲《水法》、《防洪法》与《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规知识,做到边巡查边普法,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消除水事违法的思想根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