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执法局北苑大队开展春季种子苗木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4 16:2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王晗青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朱宇婷 通讯员 王晗青)春耕时节,正是各类种子、苗木种植、销售旺季,为了保障农民群众的利益,维护种子苗木市场秩序,有效杜绝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随种子苗木调运传播蔓延,切实保护农业生产安全,近期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联合农林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春季种子苗木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今天上午,由北苑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植物检疫站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人员来到农贸城苗木市场,对现场的30多家经营户和周边3家农资店的销售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农资、苗木来源、检疫证书开具等情况,并对经销户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向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户和经营户发放了植物检疫基本知识宣传单,并认真讲解了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农民购买经过检疫的种子苗木。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苗木植物检疫证不齐全,其中20多株果树苗更是存在根瘤病、柑橘溃疡病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对有害苗木进行了查扣并销毁,对涉及的6家经营户将进一步作立案调查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