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政府“钱袋子”今年怎么花

民生方面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8%

发布时间: 2016-03-08 09:4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吴夏樱 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吴夏樱 记者 王婷)今年政府的“钱袋子”将花在哪些方面?怎么花?这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为85.37亿元(政府住房基金和水土保持补偿费两项政府性基金从2016年开始转入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决算数同口径增长7.5%;拟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8亿元(含提前下达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6.83亿元),比上年增长0.4%。

  那这些钱,将会花在哪里?据悉,在2016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方面依然是财政支出的重点,达到64.49亿元,比上年增长10.4%,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为68.8%,比上年提高了6.3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将是重要支出内容,达20.07亿元,其次是农林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和公共安全。

  为充分发挥财政这个“钱袋子管家”的作用,2016年,市财政局将狠抓组织收入。在落实好国家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依法治税,做到抓大不放小,堵漏增收,重点做好土地出让推介工作。着力抓好组织收入考核工作,引导镇街、部门加强协作,强化信息传递和共享,形成收入合力,力争完成预算收入任务。

  并主动适应当前财政收支新常态,进一步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强化财政资金筹措,全面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待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在建立健全产业基金运作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尽快组建成立义乌产业基金运作公司,细化和完善基金管理办法,明确退出机制,加强与产业基金投资项目对接,早日选定项目实质运作。争取PPP项目落地实施,并试编财政中长期规划,做好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此外,市财政局还将加强税收征管改革,密切关注税制改革动态,稳步推进“营改增”,做好“营改增”试点行业后续管理工作;推行重点税源专业化团队化管理、会计实名制管理等改革,提升征管质效;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减免流程,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