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三八妇女节 义乌警方送出一份20多万元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16-03-09 08:39:4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龚望平

  万商华府是义乌市城西街道核心区的高档小区,市民王女士就住在其中一幢别墅里。昨天,她从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了一枚大钻戒,价值21.78万元人民币。

  这份来自派出所的三八妇女节“礼物”,真是太给力了。

  这枚钻戒说是礼物,其实是王女士被偷走的宝贝。

  事情得从今年1月中旬的一天清晨说起,王女士从睡梦中醒来,发现放在梳妆台上的一枚钻戒不见了。这枚钻戒有好几克拉,当初她花了26万港币元买的。

  因为快过年了,怕影响新一年的好运气,王女士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没想到,2月26日清晨,她再次发现家里近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这下她慌了,第一时间向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赶到现场后,没有发现小偷留下来的痕迹,不过这是一个封闭的小区,陌生人进出,保安人员都会要求登记。

  “那几天,进出小区的人员并不多。”经过监控记录和进出登记表,民警很快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并锁定了嫌疑人方某。

  方某是江西人,30岁出头,暂住在附近的东河村,平时包一些工程来做,还买了车子。不过,方某不是小区业主,也没有来这边住过,案发的2月25日当天,他却开车进了小区。

  3月2日,他从老家回到东河的住处,被守候已久的民警抓获。

  据方某交代,自己有朋友在万商华府做工程,他过来玩时,看到有好几辆豪车在王女士家进进出出,觉得这家人肯定有钱,于是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案发当天,他借着拜访朋友的名义,开车进入小区,然后一直蹲守到凌晨,等业主睡着了,通过三楼打开的窗户,爬进房子实施盗窃。年后回义乌,他再次进入小区“碰碰运气”,通过一楼没锁的窗户爬进了别墅,盗走了近2万元现金。

  听说,当时拿走的钻戒值20多万元,方某觉得不可思议,低头承认自己不识货。“看着是很大颗,没想到这么贵。”方某说,去年包工程生意不好做,他亏了不少钱,“当时觉得最多值一两万元,就给一个朋友抵债了。”

  结果,方某的这个朋友也不识货,民警找上门时,这只昂贵的钻戒被他扔在抽屉里。目前,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