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佛堂向阳路:杂物堆积 安全隐患多

里面住着上百人,唯一狭窄通道被堵塞

发布时间: 2016-03-09 09:41: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向阳路堆满了杂物,唯一的安全通道被堵塞。

屋内通道上全是废品,杂乱不堪。

房屋间的通道成了厨房间。

  近日,市民王先生报料:“佛堂镇向阳路尽头有好几幢房屋,里面住着上百人,却只有一条通道,而且通道里长期堆放着大量易燃废品,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记者核实报道:3月7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佛堂镇大成社区的王蒲潭区块,看见向阳路3号门前的通道上堆放着不少废品和杂物,占据了整个路面。附近的租户范先生说:“他们不清理货物的时候,就直接把货物堆在路边,这里还有大量废品,要从这条路走出去还真不容易。”记者进入该楼房的一间过道房间里,见通道两边堆满了编织袋包装的各类废品。另外,前后两幢对应的庭院里也堆放着各种杂物,有泡沫板、塑料袋、塑料制品、废纸箱、饮料瓶、废布料、旧自行车等,还有几名租户坐在院子里包装货物。

  据了解,这十几间砖混结构的三层楼房,是原国营佛堂米厂的办公用房和宿舍,大约建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由于米厂不再加工大米,近年用于出租住人。楼房中住着50多户人家,里面有100人左右。这里的租户都是一户一间房,房间里没有窗户,即使在大白天也很昏暗。当记者询问“在哪里做饭”时,范先生带记者来到房屋后方,只见窄窄的通道里摆放着好几个煤气灶,墙壁已被熏得油光发亮。

  居住在王蒲潭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向阳路上占道堆积的废品不仅妨碍过往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而且明显占用消防通道。过道间和庭院里的废品,大多是易燃物品,如果有人不小心扔了烟蒂,就很容易引发火灾。庭院里烧饭炒菜的火炉,所用的燃料都是废品堆中的木料、塑料、布料等,燃烧时,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火炉靠近堆积如山的废品,如有火星飞出,极易引燃废品。住在附近的一些居民看到这种潜藏的火险隐患,忧心忡忡。

  记者在附近也转一圈,发现向阳路和大桥头一带有大量砖木结构的老房子。这些房屋很陈旧,道路狭窄。紧邻米厂楼房,还有人开办了“王蒲潭幼儿园”,万一发生火险,后果不堪设想。附近的几位村民也纷纷表示,居住人员密集的楼房以及通道、庭院里都堆放着大量废品,影响大家的居住环境不用说,其中的安全隐患更让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想办法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为百姓营造一个道路通畅、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