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斥资数百万 综合治扬尘 市商品混凝土公司致力环保不缺位

发布时间: 2016-03-09 10:0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作为主要建材的商品混凝土需求量激增。一提起混凝土企业,人们想到的往往是尘土飞扬。但日前记者在城西街道义乌市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干净整洁的厂区路面全面硬化,洒水车在厂区内循环作业,裸露在外的生产材料也被防尘网覆盖,混凝土车间被高大的厂房完全密闭,出风口处装有降尘设备。

  据了解,该公司从2014年起斥资数百万元对厂区进行改造升级,搭建了钢棚对堆料场地进行覆盖,配置了脉冲式除尘器等除尘设备。经过几年的实践与摸索,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治理。“过去工人都戴着面具作业,主要是为了防尘。现在面具用不上了,因为工人的作业环境得到了改善,扬尘治理取得实效。”公司负责人说,之前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比较滞后,也受到了媒体的曝光,痛定思痛后决定彻底整改。在厂区,有4个300立方米的废水收集沉淀池,这是专门用来收集废水、雨水回收利用的配套设施。经过沉淀处理后的废水、雨水,用于道路和车辆清洗,实现废水循环利用和零排放,从而保证废水不流出厂区。

  “针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公司新建了废料堆场,定期对废料统一外运处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现有规章制度,公司对废渣日产日清、综合利用(工程回填)。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为搅拌车加装防地漏装置,防止车辆在运输途中将物料抛洒至路面,车辆出厂前还会对其进行冲洗降尘。

  “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扬尘污染防治上,既是企业发展自身需求,也是为了从源头拦截扬尘污染。”企业负责人坦言,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对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环保要求,作为企业应该自觉履行环保职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