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绣湖漂死鱼 相关部门:市民投放活鱼未能适应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3-09 19:1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王玲飞)今天,有市民反映:在绣湖靠西侧湖边漂浮着很多死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国义乌网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义乌市环保局表示,三月初刚对绣湖进行过水质监测,并不存在水质污染问题。随后记者询问了渔监站得知,不久前市园林局引进义乌江水至绣湖,为“放鱼养水”,将5000多条鱼放入绣湖。

  为证实情况真实性,记者向市园林局负责人进行求证。得知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发现翻白肚的鱼和投进湖内的鱼并不是同一类鱼种。经调查发现,原来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湖里投放活鱼,此批鱼未能适应环境,导致死亡。

  此外,因前几天温度较高,导致绣湖水位下降,加之藻类疯狂生长,大面积覆盖在水面,导致水中溶解氧不断减少,造成鱼类因缺氧死亡,且鱼儿对湖水温度变化敏感,“断崖式”降温导致水温温差超过3度,间接造成鱼类死亡。

  在说明相关情况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湖内的藻类及死鱼打捞干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